塞爾維亞親西方民主派贏得國會大選

(本臺消息)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奇(Boris Tadic)領導的親西方民主派贏得國會大選,面臨激進的民族主義者的挑戰。預計,親西方民主派及其聯盟贏得39%的選票,激進的民族主義者贏得29%的選票。

塞爾維亞總統塔迪奇說,失去選舉的一些黨派想聯合起來把國家帶回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他表示這種想法是違反選民意願的。

塞爾維亞的這場大選是兩種主張的激烈競爭,是選擇國家繁榮,繼續努力加入歐盟,還是繼續維持一些人的民族驕傲。民主派傾向於接著努力,申請加入歐盟﹔激進的民族主義者則想暫緩加入歐盟,繼續加強塞爾維亞對科索沃的主權要求,因為科索沃已經在幾個月前宣佈獨立了。

由於親西方民主派沒有贏得絕對多數的選票,激進民族主義者得領導人尼科利克(TOMISLAV NIKOLIC)聲稱塞爾維亞人民贏得了選舉,一些小的黨派可以聯合起來形成絕對多數。

除了塞爾維亞民眾踴躍投票外,住在科索沃境內的塞族人也參加了投票。維持科索沃安全的聯合國使團表示,他們不會阻攔科索沃塞族參加塞爾維亞的議會選舉,但參加同時進行的地方選舉是非法的,會被宣佈為無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