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許那身陷囹圄堅持爲丈夫於宙申冤

(新唐人記者方竹報導)丈夫因修煉法輪功而被當局迫害致死、而自己也被關押的北京法輪功學員許那日前向檢察院提出申訴,要求追究迫害者的法律責任,並爭取為丈夫辦理後事的權利。

許那目前被關押在北京看守所,在通過律師得知丈夫於宙的死訊後,許那向檢察院提出申訴。於宙的屍體現存放在北京市清河急救中心,許那至今沒有見到丈夫遺容。

許那的朋友表示,於宙的身體非常健康,在被關押期間死亡肯定是當局施刑所致。
許那朋友:“我猜百分之九十九是酷刑折磨死的,所以他不想讓家屬看是因爲他想掩蓋他的罪行。”

北京市看守所又名七處,用來關押政治犯和重刑事犯,並設有專門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專案組。在此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經常被判十年以上重刑。

許那朋友:“法輪功的人他要鎮壓,好像是要威脅他的政權,… … 他迫害修煉真善忍的人,那是絕對錯誤的,也是很愚蠢的。”

許那是一位知名的畫家,在2007年以優秀作品獎入選首屆中國青年百人油畫展。於宙畢業於北京大學,是著名的“小娟和山谷裏的居民”民謠樂隊的鼓手。2001年,許那將自己的住處借給外地來北京的法輪功學員居住,曾被當局判刑五年。

許那和於宙於1月26日晚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警察攔截,因被發現修煉法輪功而被抓捕。十天後於宙被迫害致死。外界分析,這是中共在奧運前抓捕法輪功學員的一系列行動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