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文臺料四川續有餘震將加重破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四川省5月12日下午2點28分爆發7.8級大地震以來,災區傷亡數字正陸續上升。香港天文臺在地震發生後一日內已錄得災區有23次五級或以上的餘震,並預測未來數日內仍有較強的餘震,會造成進一步破壞。

12日當天,香港天文臺在四川大地震爆發後3分鐘,即2點31分便錄得這次地震。天文臺高級科學主任黃永德指出,今次地震和1976年唐山大地震相似,都是黎克特製7.8級的淺層地震,破壞力大,而且從四川那麼遠傳到香港也感覺到,是歷來第一次。

香港天文臺高級科學主任黃永德:今次超過1,400公里那麼遠,是1,450公里,以前沒有試過這麼遠,主要的原因是級數比較大,地震的震源離地面比較淺。

黃永德表示,直至13日下午5點半,香港天文臺共測到四川震區有23次5級或以上的餘震,並預料未來數日仍有比較強烈餘震。

香港天文臺高級科學主任黃永德:最大的一次是在昨日下午2點43分是6.0級,而今天(下午 3 時 10 分)有5.9級。

他說,由於5級的餘震仍是屬於相當大的地震,會加重對災區的破壞,並影響救援。

香港天文臺高級科學主任黃永德:它有機會將原本已經部份被破壞的樓宇再震一震,令它倒塌,同時這個餘震有機會產生泥石流。

此外,四川大地震發生以來,香港共收到32位市民報告情況,涉及廣泛地區,包括九龍、港島和新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