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繼續向緬甸提供淨水設備

(本台消息)5月13日,德國聯邦技術救濟機構( Federal Agency for Technical Relief (THW))正準備向遭受納爾基斯風暴襲擊的緬甸運送更多的淨水器。同時德國外交部還表示,德國援助人員不能繼續等待緬甸當局的簽證,要主動採取救援行動。

在法蘭克福附近的哈恩機場,聯邦技術救濟機構的工人們正往一架包租的運輸機中裝載35噸的淨水設備。

工人們說,他們要向緬甸運送6個淨水器,還附帶著所有必要的配件及化學品,同時也向緬甸運送一些後勤物資,使週一晚上抵達仰光的淨水器工作組能夠獨立工作整整4個星期。

聯邦技術救濟機構發言人說,目前還不清楚哈恩機場這架裝載淨水器的飛機何時準備起飛。這位發言人還說,預期星期二晚上會有更多物資到達,這架包機的機組人員必須要更換。

星期二早些時候,德國外交部的一架包機啟程飛往仰光,機上載有由聯邦技術救濟機構救援人員們使用的4臺淨水器,同時外交部危機預防和人道主義援助特使阿爾文斯萊本(Busso von Alvensleben)也一同前往。

阿爾文斯萊本說:“我們認為,我們不能一直等在這兒,直到緬甸軍政府給我們簽證許可。相反,我們正飛往那裏,我們將準備展開行動。”

根據德國的外交部公佈的的一份書面聲明,這4臺淨化每天能夠為4萬名災民提供清潔用水。

目前,進入緬甸的國際救援物資只相當於伊洛瓦底三角洲災民所需的十分之一。星期二,緬甸又降下暴雨,使無家可歸的災民們處境更加艱難,也使得本已進行的很緩慢的國際救援工作變得更加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