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對緬甸政府緩慢反映極度失望

(本台消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一對難以迅速進入緬甸救援表示極度失望。潘基文表示儘管星期一已經將第二封信送達軍政府首領丹瑞,但還沒有得到回復。 英國首相布朗也表示緬甸政府的態度讓人難以接受。

潘基文說:“我想表達我深切關注, 緬甸軍政府對如此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難以置信的緩慢反映,我感到極度失望。”

潘基文敦促緬甸政府加快允許救援物資進入緬甸,他說:“除非有更多的救援物資進入緬甸,否則將面臨傳染病的暴發, 這會比現在的災難還可怕,我因此呼籲緬甸政府將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必須盡全力阻止災難進一步惡化。”

聯合國表示其駐緬甸高級代表已經向緬甸政府提交了60名重要的聯合國救援人員名單,但他們都沒能得到緬甸簽證,而且現在緬甸國內的國外人員也被禁止離開緬甸。

聯合國人道主義救援署表示緬甸在災難中死亡的人數在6萬到10萬2千人之間。潘基文呼籲緬甸的鄰國向緬甸軍政府施壓。他說:“我強調的是這並不是政策性的問題,而是拯救人們的生命。”

英國首相布朗星期一也表示,緬甸當局未能與國際救援工作進行配合這是“完全不可接受” ,他說:“現在全世界都在注視著緬甸。緬甸當局做出回應,同時允許所有人道主義機構不受阻礙地進入緬甸,這一點很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