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訪問拉丁美洲

星期二(5月 13日),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抵達訪問拉丁美洲的第一站巴西,開始了她的拉丁美洲四國訪問之旅。

星期三 (5月14日),梅克爾會見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梅克爾也將在首都聖保羅會見巴西的商人。 之後, 她計劃訪問哥倫比亞和墨西哥,本週稍後,也將參加在秘魯舉辦的一項歐洲與南美國家領袖的高峰會議。

梅克爾她將是繼2002年施若德(Gerhard Schroeder )後, 第一個訪問拉丁美洲德國總理

此前,梅克爾呼籲拉丁美洲的領袖們與左傾的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保持距離,這引起查韋斯(Hugo Chavez)指控梅克爾是希特勒的政治後裔。查韋斯以經常批評,謾罵他國領袖著稱,其中包括美國總統布希。

德國政府不理會查韋斯的指控, 表示梅克爾的行程及與其他國家的雙邊談話不會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