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影節盛大開幕

(本台消息)世界上最大、為期12天的電影節──第61屆戛納電影節週三(5月14日)隆重開幕。

在這個法國南部的渡假小鎮上,有關電影節的海報比比皆是,儘管天空中飄著幾滴小雨,但閃亮的遊艇、面向大海的大帳篷和高級賓館都在等待貴賓們的到來。當地旅館業依靠這12天影展,將賺進年度營業額的15%。不過影展期間的漫天喊價年年高漲,也已讓影人大感吃不消。

正式入選的電影及其他數百部影片將會在電影節期間放映,凸現戛納電影節對電影業的重要性。包括《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等好萊塢鉅片將在此首映。

今年共有22部影片角逐本屆戛納電影節,其中拉美影片引人注目。

巴西影片《盲流感》(Blindness)將為電影節揭幕本屆。該片由以《上帝之城》和《疑雲殺機》聞名的巴西導演費爾南多·梅裡爾斯(Fernando Meirelles)執導,將再度確認他日漸穩固的影壇地位。由朱麗安·摩爾(Julianne Moore)和蓋爾·加西貝·貝納爾(Gael Garcia Bernal)主演的這部大片,講述了一次席捲整個世界的失明“瘟疫”的啟示性故事。

以《三峽好人》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中國導演賈樟柯,以新作《24城記》成為兩岸三地唯一入圍戛納影展的作品。《24城記》全片都在四川成都地區拍攝,賈樟柯行前驚聞四川大地震的消息,已致電確定演員劇組安然無恙。不過該片演員陳建斌等人因牽掛家鄉親人而無心參展,已取消戛納行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