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5架救援物資運輸機抵達緬甸

(本臺消息)繼向遭受嚴重風暴襲擊的緬甸派出3架裝載救援物資的運輸機之後,5月14日,美國又派出了另外5架運輸機從泰國將救援物資運抵緬甸

美國救援回應聯合特別小組的發言人、中校道格拉斯•鮑威爾說,這5架運輸機目前已抵達仰光,這樣美國在過去3天裡已經向緬甸派出了8架運輸機,共197000磅的救援物資。

道格拉斯•鮑威爾還表示:“我們希望緬甸軍政府能理解這樣的人道主義救援努力,我們希望能進行更多救援行動,希望允許我們在未來派出更多的救援物資運輸機。”

雖然國際救援物資源源不絕抵達仰光,但是緬甸軍政府遲遲不肯全面運送物資給150萬的災民。世界糧食計劃署說,軍方發放的物資僅僅是災民實際所需的十分之一。而且國際救援機構和人員仍在無休止的等待緬甸當局的簽證。

對國際社會的壓力,緬甸軍政府從鄰國孟加拉國,中國,印度和泰國邀請了160名工作人員,參與國際救援行動。但這些被允許進入緬甸的救援人員畢竟是很少的一部份。

由於緬甸軍政府的頑固立場,以及落後的設備和惡劣的天氣,國際救援物資要進入災區嚴重的三角洲地區已變得更加艱難,也使得急需得到救援的災民們面臨更大的生存危機。

報導說,一個熱帶低氣壓區正盤旋在仰光西南部,並可能發展成為一場大的風暴。這使得人們擔憂一場新的災難又會接踵而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