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估緬甸風災12.8萬人喪生且恐再增加

(中央社緬甸仰光十四日美聯電)紅十字會估計,緬甸熱帶氣旋造成的罹難人數,可能高達十二萬八千人,較官方數據高出許多。聯合國警告,若緬甸軍政府不趕快開放更多援助進入,恐怕會有第二波死亡潮。這份嚴峻的預告今天發佈,時機正逢大雨侵襲伊洛瓦底江三角洲風災重災區,打斷原先就已陷入泥沼的救援行動,使援救人員無法接近兩百五十萬極需糧食、飲水與避難處所的災民。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布魯門表示:「災民在這些環境條件中再生活個幾天,只會使得他們的健康狀況惡化、生活壓力更大。」

  孟加拉灣的熱帶低氣壓也引發新的憂慮,不過氣象預報員稍晚指出,這個熱帶低氣壓的威力正在減弱、不太可能形成熱帶氣旋。

  緬甸政府今晚發佈罹難人數的修正數據,指出已知死亡人數為三萬八千四百九十一人,失蹤人數為兩萬七千八百三十八人。

  紅十字國際聯合會的估計數字顯示,罹難人數介於六萬八千八百三十三人至十二萬七千九百九十人之間。這個總部位於日內瓦的組織表示,此數據是綜合二十二個團體的估計數據而成,其中包括緬甸紅十字會的資料與媒體報導。

  發言人柯克蘭表示,即使這些數據看似精確,但並非是根據屍體數目,而僅是粗略估算,旨在提供紅十字會捐款人與合作組織大略的數字概念,讓他們了解救援組織內部是以多少死傷數字進行討論。

  聯合國官員之前已經指出,死亡人數恐逾十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