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賑災 各地專業搜救隊心急如焚

臺灣民間愛心團體今天(15日)走上街頭為四川地震災民幕款,並邀請歌手現場演唱祈福。全球各地政府及民間都紛紛發起捐款及物資到四川賑災,但在已經遠遠超過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只有少數的專業救援團隊能夠進入救援,使得國外的專家們心急如焚。

募款現場邀請歌手品冠為災民祈福,一首首的歌曲,表達了對四川受災民眾的關心。

民間愛心團體不落人後,事實上各國政府已陸續提出捐款捐物計劃。包括美國捐款50萬美元,英國撥款150萬美元,臺灣6000多萬美元,國際奧委會也捐款100萬美元。

全球各項捐款物資湧向四川,眼看著已經遠遠超過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後,截至5月15日止,終於被允許進入四川的只有少數的臺灣及日本專業救援隊伍,使得世界各地的專業搜救隊心急如焚。

過去在臺灣921期間,中共曾以主權為由,阻撓國際救難隊到臺灣協助搶救,當時引起國際社會諸多不解,人道救援無國界,臺灣陸委會主委呼籲救援為要,千萬不要政治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