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發貼救妻 質疑電視臺不報江油災情

(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報導)中華申正網站站長孔強給大紀元發來信息:一位老家在四川省江油市的軍人在救援部隊,臨行前在網上發貼,請求老鄉照顧他懷孕7個月的妻子。孔強對大紀元表示,由於通訊中斷的緣故,造成與當事人聯絡不上。大紀元記者幾次給當事人手機去電,均未打通。

記者在網上搜索到四川渝北網有表示,“四川省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給距離150公里左右的江油市帶來了空前的災難”。孔強質疑為甚麼中共央視不報導江油的災情?他指出,中共企圖穩定壓倒一切,事實已經證明這不可能!

軍人發貼 質疑電視臺不報江油災情

孔強表示,今天他們在網上聯繫的維權群組裡收到貼子《一個去汶川救災的軍人的懇求》並希望外面的人能聯繫上江油的老鄉幫忙轉發:“為甚麼現在電視上不播報江油地震受損失的情況,我老婆現在7個月的身孕,沒有食物和水,今天上午聯繫了一次,她已經餓的不行了,急需求救!現在也沒有救援隊伍去江油,電視上一次江油的災情也沒有報”。

“我也是軍人,我們部隊現在待命準備去四川汶川救災,我願意貢獻自己全部的力量去救災區的老鄉,可是我老婆卻沒有人救!我馬上就要出發了,也許很難聯繫她,無論怎樣我會盡全力去救汶川災區老鄉,可是希望在江油的老鄉也能給她帶點吃的,哪怕一瓶礦泉水也行,求求老鄉了。她現在在馬路灣中國電信的門口公路上的一輛貨車上,叫王琢,是老師,求各位老鄉幫忙。我知道江油肯定沒有人能見到這個帖子”。

孔強對大紀元表示,我們這個群裡都是非常有正義感的人士,他們正在轉貼這個貼子,因為通訊的中斷,聯繫不到當事人。他對這個事件的發表願意承擔一切責任,包括法律責任。因為江油市離都江堰和汶川都不太遠,那裏的災情也很嚴重,造成通訊中斷,但至今國內外媒體沒有報導過。

孔強說,“我分析,在江油市的馬路灣這個地方的中國電信營業廳門口的公路上,那裏有一輛不流動的貨車,可能王琢家的房子已經沒有了,所以她在貨車裡面。”

孔強:穩定壓倒不了一切

孔強曾撰文《追究地震局等部門和單位責任做好善後工作》指出,“縱觀中國的雪災、膠濟鐵路重特大事故,以及這次的地震,都有人為因素在裡面,穩定能夠壓倒一切嗎?不能!我們只有,也只有面對事情與問題,做出積極的防備,才能使事故與問題少發生,不發生,最終達到降低損失的目的”。

在採訪中,孔強從幾個方面分析本次四川強震的起因及給老百姓造成重大生命財產損失的責任問題。他說,“主要的還是體製造成的﹔再一個就是政府職能部門的問題,中共就想“穩定壓倒一切”,其實四川省地震局已經預測出了這次地震將要發生,但上報到有關部門後都被壓下來了,就是說要舉辦奧運會,要穩定壓倒一切,但是我認為穩定是壓不倒一切的。事實已經證明了這一點。

“再一點,三峽大壩的建設是人為的破壞了生態平衡的自然規律。我查閱過很多這方面的資料,中共沒有按照科學的論斷去改造三峽大壩。由於權力大於一切,不相信科學,三峽大壩是造成年初的雪災和這次地震的一個主要原因,而且今後依然會對中國人民產生更大的危害,事故隱患非常嚴重。”

“由於官商勾結,剋扣建筑款,國家投入的幾千億資金真正用於建設上的卻很少很少,建了一個豆腐渣工程。還有三峽庫區移民安置款項落實的百分比才達到多少?我上個月才從重慶的開縣回來,實地調查的。”

“從雪災到地震都反映出政府沒有把搶險救災、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政府的應急措施和應急能力還不行。直到昨天為止,很多的部隊還在待命,整個汶川到現在還沒有通訊聯繫上。部隊也沒有嚴格的執行命令,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也一直沒有用“命令”這兩個字,為甚麼中央軍委不下達命令,而是指示?是不是胡錦濤還沒有對部隊嚴格掌控?在處理雪災救災中發生的問題一直沒有得到糾正和改善,在這次地震賑災當中又得到印證。”

孔強: 追究主要責任人

孔強還指出,當務之急是先救人,同時一定要追查主要責任人的主要責任,而不是像膠濟鐵路事故一樣,只處理了幾個鐵路局的局長和黨委書記,而鐵道部絲毫未損。在這次地震災害中應該撤消四川省省長和省委書記、國家地震局局長、四川省地震局局長,還有政府職能部門的官員的職務。

對於中共政府不接受國際社會的廣泛援助的態度,孔強表示譴責,“我們要不惜一切代價、一切努力搶救傷員和病人,請有經驗和技術含量的專家和學者趕赴到第一線,這是最佳的救護方案”。

“我們已經到了水深火熱的地步,這樣下去,國將不國,民將不民,都知道不對,都不去說話,我們的國家將走到何處去?我希望胡錦濤在這次賑災中,不要只表揚先進。對違抗命令的、執行命令不堅決的一定要軍法處置。這次賑災,假如應該投入一百萬人,實際投入一千萬人都不過份”。

“獨斷專行的體制內部,權力沒有置於監督之下,也沒有被人民群眾所監督,職能部門根本也不可能監督他們。還有對異己人士的長期打壓造成今天的惡果。如果大家勁往一處使的話,也不會出現今天這個局面。只有走民主的道路,中國才能走向真正的富強。”


資料:四川江油是大詩人李白的故鄉,距成都 110公里 ,距災區綿陽城區10公里。根據江油城市信息網報導,截至14日10時,江油市在地震中死傷8000餘人。其中317人死亡,7750多人受傷,重傷2900多人,還有120多人失蹤。175所學校(其中村小94所)受災,學校建筑物80%受損。農房倒塌不計其數,橋樑嚴重受損,9座橋樑已成危橋﹔全市水庫大壩187座受損,其中 48座受損嚴重。外界人士研判,傷亡人數應該遠遠超過中共官方報導。

http://www.youtaker.com/
救災無國界 台灣屏縣搜救隊盼能入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