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林俊傑創作賑災歌曲 捐50萬人民幣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六日電)中國四川強震傷亡慘重,歌手林俊傑日以繼夜為「愛與希望」譜曲和錄唱,成為華人地區創作賑災歌曲的第一人,並捐出五十萬人民幣,唱片公司員工也響應林俊傑義善行,捐出一日工作所得。

唱片公司表示,四川大地震讓來自新加坡的林俊傑,回想起五年前剛來台灣時遇上大地震的恐怖經驗;這次四川地震,看著網路新聞和照片,讓他不敢相信這是真實事件,除了向上帝禱告,也譜寫「愛與希望」這首歌。

「愛與希望」歌詞寫著,「當愛與希望投射炙熱的太陽,昨日淚光會隨時間都蒸發,別輕易放棄,明天要許更多願望,裝滿了勇氣,就更有力量」,林俊傑希望透過歌曲,讓災民心靈能獲得撫慰。

林俊傑今天趕赴北京,參加當地三場賑災活動,首次公開獻唱「愛與希望」。另外,原訂五月十四日至二十日赴廣州、重慶參加商演,則因四川地震而取消。

四川地震許多人失聯,林俊傑擔心歌迷安危,日前將禱告文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這幾天各地歌迷紛紛透過部落格報平安,讓林俊傑感到比較放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