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基會:近百萬緬甸兒童急需救助

(中央社曼谷十六日專電)聯合國相關機構今天在曼谷報告緬甸最新救援狀況。聯合國預估兩百五十萬人受風災影響,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通訊專家布魯門指出,受重創的人當中約三到四成是兒童,將近一百萬兒童需要緊急救助。

  緬甸受熱帶氣旋重創後,聯合國曼谷分部本週開始向外籍記者報告最新災情救援後續狀況。聯合國人道協調辦公室發言人皮特、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布魯門、世界衛生組織曼谷代表伯明罕等人出席記者會。

  由於緬甸軍政府限制重重,國際專業救援人員無法全部動員進入緬甸,加上災後交通中斷,救援人員必須費盡力氣才能深入災區,今天的災情報告還無法彙整詳細數據,只能一再重申救援物資遠不及災區所需。

  布魯門指出,風災過後,為數眾多的兒童面臨疾病威脅,他們到學校、僧院尋求庇護,有些甚至沒有避難處,飽受雨淋沒有任何保護。

  UNICEF人員至災區探訪發現大約有四成嚴重受災的是兒童,以此推算,兩百五十萬災民中,幾乎有一百萬是兒童。UNICEF發動三十四台小卡車,運送物資至仰光和伊洛瓦底地區。

  UNICEF也設置電台廣播,協助孤立的兒童能與家人團員,並在多數地區設置兒童專區,讓他們能受教育並獲得心理支持和健康照顧。

  布魯門表示,至今還無法估算出災後有多少孤兒,首要任務是透過各個非政府組織包括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等,提供兒童相關的保護,第二要務則協助被迫與家人分開的兒童能和家人或親戚團聚,而不是把他們送到避難所。

  她也指出,風災後,災民為了求生,兒童可能會被迫去工作,或是面臨受虐威脅。未來幾個月,受災兒童的狀況仍必須持續受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