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向紅十字捐一百萬賑災

在中國四川發生了數十年來破壞性最強、波及範圍最大的一次地震之後,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傑森.肯尼15日宣佈,加拿大政府將向國際紅十字會捐款一百萬美元,並採取相應措施鼓勵國民為賑災積極捐款。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5月15日,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傑森.肯尼在電話新聞會上宣佈,聯邦政府將 捐獻1百萬美元給國際紅十字會,這個數目超過了國際紅十字會9百萬美元初步籌款額的十分之一。並且,聯邦政府還採取措施鼓勵國民向加國的慈善機構捐款。

肯尼表示,1百萬美元只是基於紅十字會最初提出的籌款需要,隨著災情進一步明朗,籌款數目可能會上升,為此聯邦政府也做好了額外再捐款數百萬元的準備。

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傑森.肯尼: 紅十字會昨天提出的最初的在國際上籌款的目標是九百萬美元,加拿大則貢獻了超過十分之一的款項,隨著紅十字會的進展,我們會繼續捐助更多的數額。

為了鼓勵加國民眾踴躍捐款,聯邦政府會以一對一的配對方式捐出在本國註冊的慈善機構籌到的等額賑災款項。

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長傑森.肯尼:加國慈善機構為賑災籌到的每一元錢,聯邦政府也會相應的捐出相同數額的款項。

傑森.肯尼透露,地震發生的當天,加國政府就聯絡中國政府詢問是否需要救援人員和技術幫助,但至今未收到回覆。加拿大總理哈珀也於14日向中國政府表達了對災民的慰問。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