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踴躍上網表態 願意認養地震孤兒

(中央社北京十六日法新電)大量中國網友今天在網上論壇表示,願意認養在本週毀滅性大地震中失去親人的孤兒;而中國政府也表示,正在擬訂收養計畫。

政府當局說,隨著地震死亡人數攀升,政府對孤兒人數增加已有準備。

網上論壇在中國是日益受到網友愛用的溝通管道,這些論壇目前已塞滿留言,表示願意代為照顧地震罹難者的子女。

許多人留下了手機號碼,並詳細說明其經濟能力和工作性質,以顯示自己是合格的養父母。

一名三十三歲、育有一個六歲幼兒的武漢市網友留言稱,他希望收養「一個一到三歲的女娃」。

此人表示,「我們一家人非常親,經濟情況良好...我們會給她一個溫暖的家,讓她健康快樂的成長」,並留下了手機號碼。

一名二十四歲、已婚但沒有子女的湖北網友說,他們家願收養一名孤兒,男孩或女孩都好。

他說:「我們一家都為這次震災感到心碎,我們希望領養一個災區的健康孤兒。」

海外有無數組織也都不斷詢問這些地震孤兒的安置,國營傳媒報導,此次地震估計造成五萬人喪生。

官方新華社報導,政府現正擬訂實際辦法,以容許「合格者」收養孤兒。

該社說,目前孤兒們將由各地方政府民政局負責照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