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擔心汶川大地震造成核泄漏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中國四川北部是中國最大的核工業基地,由於各基地距此次汶川大地震中較近,引發不少知情民眾對核泄漏的擔憂。17號民主人士郭泉為此呼籲震區全境及周邊地區所有核設施應立即進行輻射檢測。

民主人士郭泉表示,川北是中國最大的核工業基地,正好是512大地震的重災區,目前綿陽基地、廣元基地、四川核工業工程學校都江堰校區、夾江雙福基地和909 基地,通訊和交通基本中斷。

郭泉:這次地震涉及到有多家核設施,截至今天(17)號凌晨,四川軍工、民爆行業已有21人死亡,63人受傷,其中9人重傷。綿陽的二四建設公司(核工業建設)有五個人死亡,廣元基地有一人死亡,核幅射目前沒有監測到。

郭泉也表示,由於綿陽和廣元兩基地房屋受損嚴重,所以希望中共政府在四川全境及周邊地區所有核設施,立即進行輻射檢測。

郭泉:已經增派了防核防化部隊,他可能是一種防疫,為了減輕那邊疫情的,我們敦促中共政府,核設施要進行輻射檢測,很快的發出四川核設施的安全報告,讓老百姓放心。

郭泉還表示,核工業基地傳出來的消息很少,令人擔憂。

郭泉:綿陽和廣元兩基地是生產核彈頭的,還生產核燃料鈈,還有四川江油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消息傳出來,裡面有一個中子彈製造廠,現在不僅是老百姓擔憂,全世界都擔憂。

四川是重要的核科研生產基地,境內有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國空氣動力研究與發展中心、中國燃氣渦輪研究所等國防研究院所18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