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臺美人傳統文化週

每年五月美人傳統文化週在北美各地陸續舉行,此活動是海外歷年來傳達介紹臺各種文化最直接的管道,下面讓我們來看看西雅圖美人傳統文化週的精彩活動。

今年西雅圖推廣臺文化的活動中,由華盛頓大學臺灣同學會策劃的『臺灣夜市』搶先出爐,當地有十多家餐館提供道地臺灣的夜市小吃,華大校園現場聚集2000多人大排長龍,有的是思念家鄉口味,有的是慕名前來,對當地僑胞來說哪一樣小吃最令人想念呢?

受訪者現場民眾一: 滷味啊!臺灣的滷味最棒,全西雅圖都沒人賣。
現場民眾二: 全部都很好吃啊!
現場民眾三: 肉圓是我個人最喜歡的。
現場民眾四: 我剛才聞到烤香腸的味道,我想臺灣小吃本身就很有名!

除了包君滿意的小吃,還有來自臺灣獨創一格的鼓舞藝術表演團,融合太鼓和臺灣的民俗表演也於華大的表演廳贏得觀眾不少掌聲。

西雅圖的臺灣會館也於週末在華盛頓大學區的街展活動展出臺灣觀光資訊,以臺灣歷史、地理、人文的問答遊戲與海外人士互動是提供交流的最佳渠道。

新唐人駐西雅圖記者饒承寧 亦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