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震區再現強烈餘震 死亡人數超過3萬2千人

【新唐人05月19日訊】星期天(5月18日),四川大地震已經過去了六天。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地震中被確認死亡的人數已經超過3萬2千人, 有22萬多人受傷。此外,據四川防震信息網消息,星期天凌晨1時08分在四川青川、平武、江油交界地發生6.1級餘震

星期天(5月18日)凌晨1點20分左右,四川又發生規模6.1級餘震,這次地震發生在成都的北方200公里(125哩)處,許多民眾感到劇烈搖晃,不管外面的狂風大雨,拿著雨傘趕緊躲到街上。目前知道這起餘震使映秀通往汶川,和都江堰通往汶川的道路中斷,沒有人員受傷的災情傳出。

星期天,當局公佈了汶川大地震最新的官方統計的傷亡數字,至今全國總共32477人死亡。此外,截至星期天下午2點,地震造成的傷者已經超過22萬人。國家地震局也將汶川地震震級從7.8級升為8級。當天國務院宣佈, 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據信,這是自中共當政以來首次宣佈自然災害全國哀悼日。

在地震發生最初的72小時之內,中共當局禁止國際救援人員進入災區參與營救,3天3夜救人的關鍵時刻過後,禁令解除,國際救援人員得以陸續進入。其中韓國救援隊在16日抵達四川成都市後,經與中方救援小組協商,在震後第五天的17日被安排到映秀鎮進行救援工作。映秀鎮發生地震後,當地多家化學工廠泄漏出有毒氣體,造成很多死傷者。據韓國救援人員指出,由於5天時間已過,現場已大量瀰漫有毒化學氣體及腐敗屍體氣味,使救援工作難度加大,有望發現生還者的可能性已經很低。

在漢旺鎮的臺灣搜救隊表示,救出生還者的機率很小,加上攜帶的小型機具無法應付鋼筋水泥,臺灣搜救隊表示將會提早結束任務,於5月20日回臺。

目前有來自日本、俄羅斯、臺灣、韓國和新加坡的專業救援隊,帶著專業設備和搜救犬進入災區。星期天,美國軍方捐贈價值160萬美元的物資由兩架美國空軍運輸機運抵成都,包括食品、水、發電機、毯子等。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境外物資等援助總值已經超過8億美元。但是也有數個國際救援隊被拒絕入境,如英國的10人救援隊早在14日就抵達香港等待簽證,並隨隊攜帶了專業救援設備,但最終沒有獲得簽證。另外,加拿大的救援隊也被拒絕入境參與營救。

有關當局預計最終死亡數字會超過5萬。現有大約5百萬人無家可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