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災民稱遭軍政府開槍射殺

(本臺消息) 緬甸納爾基斯風暴已過去16天了。儘管面臨國際社會不斷的壓力,緬甸軍政府仍遲遲不願打開國門接受大批外援。與此同時,緬甸受災最嚴重的伊洛瓦底三角洲的災民們開始指責政府不僅沒有給與他們必要的救援,而且還開槍射殺手無寸鐵的災民。

重災區伊洛瓦底三角洲估計有250萬人由於這場風暴陷於貧困之中,不得不依賴於當地的食品救援生存。災民們抱怨說,軍政府根本不關心他們的艱難生活,政府只給他們當地的1650人分發了3-4袋大米。

災民還表示:“其他組織在幫助我們,但政府沒有。我們對這很不滿。但是我們不敢告訴那些救援組織,因為如果我們告訴他們,我們會有很大的麻煩。”

據災民們說,由於惡劣的生活條件,當地對疾病的恐懼正在成為現實。

“這裡的常見疾病包括腹瀉,咳嗽和由於下雨造成的一種奇怪的疾病。得這種病身體就像被火燒著一樣。有很多人都得了這種病。”

村民們還披露說士兵們還對他們進行開槍射殺。

“我知道昨天發生的事情是,軍隊的直升機來到了在這片地區。村民們當時正在尋找他們的家畜,士兵們看見了,就向他們開槍。總共有6村民被打死。”

目前緬甸軍政府官方所統計的死亡人數為77738人死亡,55917人失蹤。災害問題專家們說,如果軍政府仍然拒絕打開大門接受大規模外援,那麼死亡人數仍然可能大幅攀升。非政府援助組織“拯救兒童組織”18日說,數星期之內可能會有數千名兒童死於食品短缺。

主導國際緊急糧食援助行動的世界糧食計劃署( WFP )表示它正設法把水稻和豆類食品送到最急需援助的212000名災民的手中。

與此同時,旅居泰國的大約500名僧侶和緬甸異見人士星期天在緬泰邊境的美索(Mae Sot)小鎮發起抗議活動,呼籲美國,英國和歐盟對緬甸立即採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