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呼籲各宗教間寬容

5月18日,正在德國訪問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紐倫堡和班貝格繼續發表主旨為“沒有人權就沒有和平”的演講,呼籲世界各宗教之間實現更大的寬容。

在紐倫堡市約7000位聽眾的面前,達賴喇嘛表示,宗教經常成為衝突、暴力和流血的原因,而宗教原本是為了人們的福祉、加強友愛、寬容與知足的精神。

“和平,繁榮和友誼必須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之上。信任又和尊重密切相關。因此,人權侵犯會摧毀尊重與信任。”

達賴喇嘛當天還在班貝格說:“一些人在製造問題,在以宗教的名義製造一些流血事件,其實他們的動機並不是要維護神,而主要是其它目的:如政治權力和經濟利益。”

他呼籲世界各宗教之間實現更大的寬容。

一般認為,達賴喇嘛將利用此次德國之行,就西藏問題增加對北京當局的壓力。觀察家稱,達賴喇嘛下週一在柏林勃蘭登堡前舉行的“聲援西藏大集會”上的講話將是他此次德國之行的高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