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代表齊聚都柏林商討禁用集束彈

【新唐人05月20日訊】來自100多個國家的代表5月19日抵達愛爾蘭的都柏林,舉行為期12天的國際會議,共同商討簽署新的國際條約,以禁止生產、儲存、交易和使用會對平民構成極大傷害的集束炸彈。

集束炸彈抗議者在會場外集會支持會議的舉行,集束彈藥聯合會協調人託馬斯•納甚說:“這是超過10年來關於人道主義和裁減武裝的最大會議,我們將在隨後兩週裡禁止集束彈藥的使用,此次會議將會在以後數十年裡對挽救人們的生命產生深遠影響。”

愛爾蘭外交部長馬丁拿著70萬個反集束彈簽名出席了會議。有關禁止使用集束炸彈的國際會議,最初由奧地利、愛爾蘭、墨西哥、新西蘭、挪威、秘魯等國於2007年發起,目的旨在明確被禁止的集束炸彈種類。全世界庫存有集束炸彈的76個國家中的多數國家,以及大部份集束炸彈的製造國也參加了此次會議,但美國,中國和俄羅斯沒有代表出席。有關禁止集束炸彈使用的國際會議曾於2007年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5月份在愛爾蘭的都柏林舉行最後一次相關會議,以爭取在年底簽署相關條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