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假捐款賑災 遭網友痛批

四川大地震,災情慘重,海內外許多民眾紛紛慷慨解囊,救助災民,不過,網路上卻流傳著假捐款賑災的影片,遭致許多網友批評。

慈濟
感恩 感恩
祝你平安快樂
感恩

細雨紛飛的臺北街頭,短短五分鐘內,伸向募款箱捐款的手沒停過,四川大地震,臺灣人賑災捐款名列第一,全臺累計破40億臺幣,來自世界各地的捐款也紛紛湧入災區,然而,在中國卻傳出假捐款的戲碼。

聲音來源:中央電視臺
“火炬手們也紛紛向災區捐款 呼籲大家一起伸出關愛之手 支援災區"

火炬手只是將手伸進捐款箱裡裝模作樣一番,手裡頭甚麼東西都沒有(畫面攝自YouTube)。此外,廣東惠州的一所學校,學校老師排排站,在攝影鏡頭前依序捐款的畫面:

聲音來源:廣東惠州學校學生
“好虛僞啊 被我抓到了"
(畫面攝自YouTube)

被學校學生利用手機拍下,沒想到輪到師長捐款時,師長卻不是從自己口袋掏錢出來,反而是將捐款箱裡的錢倒出來,再對著攝影機投錢。

被逼迫捐款的還有這一群學生,等攝影機準備好了,學生才被安排依序捐款,事後捐款箱裡的錢也被拿了出來,而據說將這段影片公諸於世的學生,在被學校教官發現後,慘遭開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