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前一學校接通知急撤 中共隱瞞戳破

5月19日,大陸媒體《南方工報》報導,汶川某學校在地震前1小時,接到緊急通知,於是老師帶著學生緊急撤離,避免了傷亡,此消息一出,令無數痛失孩子的家長質疑當局是否真的沒有接到任何關於地震的預告,另據博訊網報導,目前已有數位專家披露,曾作出了相當準確的預測,並上報國務院要求發佈地震預警預報。但被某位國家領導人以奧運大局和國家社會秩序穩定為由予以否定。

在《南方工報》記者撰寫的《三分鐘通話 悲喜兩重天》的報導中說,一位在廣州當保安的父親,在地震發生後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過後,仍然找不到在災區的兒子,處於精神崩潰的邊緣,突然接到了兒子班主任從老家打來的電話。   

報 導描述了其兒子的班主任當時躲過地震大難的情況,“在就『5.12』大地震發生前一小時,學校接到了緊急撤離的通知。老師們剛把孩子們安全撤離到烈士 陵園不久,學校的教學大樓和學生宿舍,就在強烈的地震中轟然倒下。由於撤離及時,全校除了三名在家的學生不幸罹難外,其他師生無一傷亡。”

一石激起千層浪,中共官方對外聲稱“不知情”,或者“地震不可預測”的聲明受到了痛失孩子的廣大家長的質疑。

另外,5月14日,中央電視臺CCTV9頻道英語節目一個討論“汶川5、12大地震”的嘉賓訪談節目,連線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顧問陳一文,陳一文先生通過電話用英語回答:中國地震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他說,從2006年,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就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向地震局提出過三次中期預測,2008年5 月3日,陳一文又親手發了一份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的預報。但都沒有得到回音
當天晚上央視重播這個節目時,將陳一文上述意見刪除。

另據博訊網5月20日報導,收到國家地震局相關部門專家冒死私下透露出來的消息,四川地震國家地震局有關專家小組在地震發生前,作出了相當準確的預測,曾要求發佈地震預警預報。但被某位國家領導人以奧運大局和國家社會秩序穩定為由予以否定。

該專家表示,儘管目前限於科學技術水平不能完全準確預測,但是地震絕對不是像現在政府媒體宣傳的不可以預測的玄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