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王軍濤抗議中國誣陷他們對川震關懷

(中央社台北二十一日電)中國官方傳媒一篇報導指流亡在美國的前天安門民運人士王丹王軍濤等人,對四川地震災難沒有同情只有嘲笑漫罵,讓正在籌款救災並暫停政治抗議行動的王丹等人非常憤怒,他們發出聲明抗議中共誣陷,指責中共這種做法才是對受難者最大的褻瀆。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新華網昨天轉發央視網的「衡量人性善惡的尺規」的報導,文中把王丹王軍濤等人說成是民族敗類,趁著大難做政治打劫,想要借汶川之難迫使中共停辦奧運。

報導說,六月初即將取得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學位的王丹和已經獲得博士學位的王軍濤對於這種報導都非常生氣,因為他們原先計劃在五月中為回國運動進行抗爭,甚至不排除絕食行動,但為了突發地震已經宣佈暫時延後,並全力投入救災行動。

王丹說,5月12號汶川地震發生後,5月14號就宣佈停止所有政治抗議活動,全力投入救災。除了捐錢外,也寫信給哈佛校長,希望哈佛能呼籲校友來捐款,王軍濤也走上街頭捐款。

他說,從來沒有反對過中國舉辦奧運,更沒有跟法輪功有任何關係。中國官媒在賑災的關鍵時刻還不忘搞這種政治抹黑,非常無恥。

更憤怒的是王軍濤,他的父親病重,醫院半年內已經發出三次病危通知,中國領事館還壓著他的護照申請,已經讓他心焦如焚。

王軍濤說,他上街頭捐款、寫信給哈佛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校長發起悼念活動以及救災捐款,要透過紐約的中華公所救助災區,特別是因地震失去雙親又受傷的殘疾兒童,因為他們受到最大的傷害又最容易被遺忘。

王丹等人表示,他們還會繼續賑災,並在今年六四紀念追思六四死難者同時,也不會忘記為地震受難者致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