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不斷 四川居民露宿雨中

(本台消息)星期三,四川大地震已經過去了八天,根據國務院發佈的統計數字顯示,截至5月20日四川大地震在全國造成超過4萬人喪生,受傷人數達到24萬7千人。由於餘震不斷,陰雨連綿,救災進展仍緩慢,災區的疫情據信已經開始蔓延。由於害怕餘震,成千上萬的的居民露宿街頭。

星期二,直升飛機從偏遠的山區清平,轉移出了610名倖存者到另一個受災城市–德陽,以便能夠得到救護車的救助。

當地官員證實地震已經導致五萬災民無家可歸,目前最需要的是帳篷,需要大約3萬個帳篷來安置倖存災民。

星期三,中國西南地區仍持續大雨,氣象預報稱惡劣天氣仍將持續,這將給救災工作造成極大困難。

中國地震局報告,截至19日13時,共監測到4級以上餘震155次,其中5級以上24次,6級以上4次。

由於四川省地震局19日半夜發出公告,稱汶川地震區附近可能發生餘震,成都、重慶很多市民都緊急上街,露宿街頭避難。在公園內,凡能坐的地方都已經擠滿了人,空曠處到處是正在支帳篷、鋪被褥的市民。還有不少人開車到郊外空曠處過夜。星期三,成都下了一天的雨。

成都市附近的什邡市,星期二晚上,幾乎全市居民都在雨中度過了一晚。而鄉村的倖存民眾,因為自家房屋已經倒塌,無法居住或不安全,乾脆就住在自己搭的簡易帳棚裡居住。

國務院證實說,中國國內的民間賑災捐款已經達到一百八十億元人民幣(相當於15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