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26日訪中 不簽署協議

【新唐人記者阜東台灣台北採訪報導】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將在26日以中華民國執政黨主席率團前往大陸訪問,在為期6天的訪問行程中,預計將會晤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吳伯雄表示,台灣的政黨不能代替政府,國民黨會嚴守分際,不會簽署任何協議。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帶著新任黨務主管舉行行前記者會。訪問團16人將於26日訪問中國大陸,首先前往中山陵向孫中山報告國民黨重新執政。之後轉往北京,28日會晤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包機直航以及陸客來台觀光是目前兩岸關注的焦點,對此,吳伯雄表示,國民黨會嚴守分際,不會簽署任何協議。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黨政之間的分際我們還是要尊重,所以我們不會越俎代庖,訂甚麼協議,這是不可以的。在台灣的體制上,我們不能夠代替政府。」

吳伯雄表示,大陸的決策過程「黨就是政府」,但是台灣的政黨在體制上不能夠代替政府,將來正式的協商是海基會和海協會。這是國共內戰以後,雙方首度以執政黨主席層級舉行會談,引起高度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