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急刪地震預測報導

川震死傷慘重,誰來負責?目前有多位專家寫文章披露曾經向當局發出地震預測,中共一直否認,表示地震前沒有任何預測。不過5月20日中共新華網一篇報導卻不小心露出馬腳,這報導說,甘肅省地震局「在震前就對這次地震的趨勢做過預測,並向省委、省政府做過報告」。不過報導隨後被迅速刪除。

儘管中共官方和喉舌一直否認有專家預報地震,在中共控制的新華網5月20日的一篇題為「陸浩說甘肅地震局對汶川地震做過預測報告」的報導中,清楚地披露了存在震前預報的事實。

隨後,新華網很快刪除了該文章,不過在為數不多的轉載和百度快照中,仍可以看到該報導全文。

該報導的原文中有這樣一句話:「他(編者註:指省委書記陸浩)說,省地震局……,在四川汶川8.0級地震的震前、震後做了大量的工作,在震前就對這次地震的趨勢做過預測,並向省委、省政府做過報告……」

除了新華網,也有官方媒體報導了在震區的個別地方,少數民眾接到了地震通知緊急撤離,逃過劫難。

繼《南方工報》披露汶川某學校在地震前1小時接到緊急通知,學生安全撤離之後,《廈門晚報》也報導了一些民眾接到了廣元政府提前通知,因此倖免於難。

《廈門晚報》網的一篇「我的故事」中這樣記載:「王秀月同學:前天下午4點多,我接到表妹發來的短信:地震,爺爺奶奶都搬到山上了。因為政府提前通知,地震來時,父母都撤到安全的地方。」

這幾篇報導清楚表明,地震前中共官方準確知道預報,卻向民眾隱瞞了,無數民眾因此而冤死。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