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歐巴馬幕僚談話 加總理幕僚長將去職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二十二日專電)今年三月,涉嫌洩露歐巴馬幕僚與加拿大駐芝加哥總領事談話紀錄的加總理幕僚長布勞迪即將去職。

今年三月,競選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歐巴馬及希拉蕊均曾表示,若當選總統,將重開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令加方極為緊張。

新聞媒體報導稱,當時布勞迪曾向新聞界透露,希拉蕊對此事的看法是希望加方能勇敢承受。

新聞媒體之後立刻又對歐巴馬的立場展開調查,發現歐巴馬曾派幕僚向加駐芝加哥總領事解釋,這只是一種政治姿態,目的在爭取民眾支持。

接著,歐巴馬幕僚與加駐芝加哥總領事談話紀錄亦遭外洩,使得歐巴馬的支持率大降。

加拿大政府隨即對此事展開調查。由於媒體一致指稱,此事首先由布勞迪洩露希拉蕊立場而起,故布勞迪應負最大責任。反對黨也紛紛要求布勞迪應辭職謝罪。

今天傳出的消息稱,布勞迪將於今後數周內去職,遺缺由曾任安大略省前保守黨籍省長夏里斯的幕僚長接任。布勞迪是加拿大保守黨政府二零零六年二月執政以來,第一個離開權力核心的高官。

加拿大保守黨二零零六年二月雖贏得執政,但因國會席位未過半,只能組成少數黨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