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檢查官吁法庭逮捕涉案前總統

阿根廷檢查官星期四(5月22日) 要求法庭下令逮補前總統梅內姆(Carlos Saúl Menem),並撤銷他的檢控豁免權。 因為梅內姆在任內阻止調查發生於1994年的一起猶太社區中心的爆炸案。

負責調查1994年布宜諾斯艾利斯猶太社區中心爆炸案的阿根廷檢查官尼斯曼表示,他已經向向法官裡喬(Ariel Lijo)提出逮捕梅內姆及其任期內的另外五名官員的要求。

同時,他還要求法庭,撤銷現在仍是參議員的梅內姆的檢控豁免權。

“我們在進一步調查爆炸事件與地緣關係的線索時發現,當時的政府最高層有意並且明確表示要掩蓋並提供一個涉案地方關係人的免責權。"

地緣關係指的是住在阿根廷與爆炸案有關的人員。當年的爆炸案使七層樓高的阿根廷以色列多功能大樓(AMIA)夷為平地,85人死亡。這棟多功能大樓是阿根廷最大的猶太集會中心。

尼斯曼說,梅內姆的掩蓋計劃還包括讓涉案者逃避調查。

除此項指控外,梅內姆任內非法出售軍火給厄瓜多爾(Ecuador)及克羅地亞(Croatia)的案件,已經確定在七月開庭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