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漁船濃霧擱淺 金門岸巡人道救援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二十三日電)一艘中國廈門機動舢舨,今天凌晨出海作業,因濃霧迷航,在金門北海岸嚨口海灘軌條砦擱淺,被海巡署金門岸巡總隊發現,將船上受困漁民刁金發救上岸,並於中午遣返回家,為兩岸海上救援再添溫馨。

金門岸巡總隊表示,安岐機動巡邏站是在凌晨四時零五分,監控發現一艘大陸舢舨擱淺在后江灣嚨口海灘,正逢退潮,卡在阻絕工事的軌條砦上,動彈不得。

巡邏站前往實施人道救援,將舢舨固定在軌條砦,把船上全身濕淋淋的漁民刁金發救上岸,帶回總隊部安置,提供衣服替換,以及熱食果腹,並安排打電話回廈門大嶝老家報平安。

四十四歲的刁金發表示,他是凌晨三時多從大嶝出海捕魚,由於閃避濃霧,結果迷航,才誤闖金門北海岸軌條砦,很感激金門的公安救人。

由於漁船大致無損,金門岸巡總隊利用中午十一時三十分漲潮,由勤務指揮中心執行長秦光輝主持,在金門縣紅十字會總幹事許金象見證下,將刁金發人船順利遣返回家。

秦光輝表示,金門岸巡總隊執行護漁任務,除會同海巡隊強力驅離不法越界大陸漁船外,另對於兩岸海上救生救難工作,也將本於人道伸出援手救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