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和糧食短缺 日本準備送二萬噸稻米到非洲

(中央社東京二十三日法新電)一名日本政府官員今天說,日本將釋出兩萬噸稻米,送到非洲及其他地區的開發中國家,協助緩和糧食短缺

外務省官員近藤茂說,日本將動用國內存糧與進口稻米,進行援助。這是日本四月底宣布提供緊急糧食援助一億美元計劃的一部分。

近藤茂說,日本政府在今天的內閣會議中,決定釋出第一批援助糧食,總值約五千四百萬美元。

他說:「部分援助稻米將提供給肯亞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等五個國家,而根據這項計劃,接受援助國家的政府將購買日本稻米,總數約兩萬噸。」

他說,其他受援國家包括幾內亞比索、中非共和國和蒲隆地。

日本採取送稻米到非洲的行動之後,也將在下週舉辦非洲發展會議。

日本也正考慮一項要求,運送二十萬噸積存的外國稻米到菲律賓。

糧食短缺已在一些國家引起抗議和甚至引發暴動,其他一些國家則限制出口,因而傷害到開發中國家。

而日本則坐擁一百五十萬噸進口稻米,因為它每年需進口七十七萬噸稻米,以履行世界貿易組織會員國的義務。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