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附近的三个堰塞湖面临溃坝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四川8级大地震的部分灾区因地震导致可能堤霸崩溃的险情。在北川县附近的34个堰塞湖中3个面临溃坝。最严重的北川唐家山附近的部份居民已开始撤离。仍留在险区的居民在等待近一步撤离的通知。

一位江油市姓高的居民表示,唐家山堰塞湖正在以每天2.5米的速度涨高,距离溃坝还有30多米。目前唐家山堰塞湖以上的包括他的堂兄在内的居民已经撤离。

另一位江油市民说,现在江油市还是余震不断,他们全部都住在地震棚中,并24小时都在等候手机短信的通知而随时准备撤离。但至于如何撤离,向什么地方撤离,则不是很清楚。这位市民还说,目前江油市已经恢复了供水﹑供电,但粮食短缺。她表示政府提供的帐篷有限,多数都给从北川等地撤下来的灾民,很多当地人还是居住在自己搭建的棚子中。

据中共官方信息,目前在地震灾区发现34个堰塞湖,险情严重。其中有3处具备溃坝危险,包括棉阳市北川县的唐家山堰塞湖,安县长屯河堰塞湖,以及一处在青州关庄镇的堰塞湖。至今,江油市附近已经转移12600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