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一百多名地下教徒參加祈禱會被阻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十四日電)今天是教廷訂立的「為中國天主教祈禱日」,中國浙江省溫州市地下教會的一百多名教徒被公安傳訊,警告他們不准去上海參加祈禱會

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表示,近日來,溫州地下教會秘書長姜溯念在內的一百多名地下天主教徒被公安傳訊,警告他們不准去上海佘山教堂參加今天舉行的中國宗教自由祈禱活動。

姜溯念說,今年四月,有四百名地下天主教徒在溫州林家院教堂舉行聖召活動時,被公安驅散阻止。

姜溯念與溫州天主教地下教會副主教邵祝敏於二零零六年要去梵蒂岡商量溫州教區重大事項,但未獲中國當局發給護照,他倆只好借用他人的身分證以旅遊名義前往梵蒂岡,同年九月二十五日返回中國剛抵達深圳就被公安拘捕。

去年四月,姜溯念與邵祝敏被溫州法院以「非法出境罪」分別判刑十一個月及九個月。

姜溯念曾於一九九九年因印刷聖經而被判刑六年,二零零三年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