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四川救災經驗 鐵漢歐晉德流下男人淚

(中央社記者王定傳、羅廣仁台北二十四日電)台灣高鐵執行長歐晉德,今天參加慈濟靜思書軒舉辦的心靈講座,分享四川大地震救災經驗。被稱為「工程界中的鐵漢」的歐晉德,回想起四川的悲慘,不禁留下眼淚,哽咽地表示,心情還沒有平復,現在分享救災經驗有點殘酷,因為要強迫自己回想起那些悲慘與不幸。

慈濟靜思書軒今天在慈濟關渡人文志業中心舉辦「回歸心靈的故鄉」心靈講座,邀請歐晉德、德式馬企業董事長,也是慈濟國際人道援助會召集人黃華德,分享救災經驗。

歐晉德表示,四川大地震的悲慘程度遠高於九二一大地震,從四川回來後,心情還沒回復,現在分享救災經驗,有點殘酷,因為必須強迫自己回憶起那些悲慘與不幸。

談到這裡,歐晉德突然停了下來,拿起手帕擦拭眼淚。雖然留下男兒淚,但隨後就帶來救災第一手照片,與現場民眾分享。

談到難忘的救災經驗,歐晉德表示,當初在一個被壓垮的房子裡,偵測到微弱的生命跡象,大伙精神隨之振奮,馬上展開救援,經過救援後卻發現是隻小狗。

原來是屋主女兒養的小狗,於是歐晉德把小狗交給屋主,歐晉德表示,可以看見屋主臉上無奈的表情,但不論如何搜索,就是找不到屋主的女兒。為了尋找可能的生還者,歐晉德只好決定,繼續趕往下一個地點。

第二天,歐晉德車隊經過原地,卻看見屋主還在找尋女兒,看見歐晉德後馬上揮手致意,談到這裡,歐晉德再度流下眼淚。

歐晉德與民眾分享救災經驗時表示,中國政府救災工作非常有秩序,未來外界應提供何種支援,需要往長遠思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