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勞斯堡女子網球賽 詹莊女雙居亞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二十四日電)台灣網球雙嬌詹詠然與莊佳容,今天在法國史特勞斯堡網賽女雙決賽中,苦戰三盤,以一比二不敵中國晏紫與烏克蘭佩瑞比妮絲,居屈亞軍。

  詹詠然與莊佳容連續兩周征戰,尤其是詹詠然在史特勞斯堡網賽的女單部份還打進四強,打到今天的女雙決賽,已經幾乎精疲力盡。

  今天首盤一開始就被兩度破發,打到0比五落後時,詹詠然與莊佳容才慢慢找回感覺,連拿四局,可惜還是來不及,以四比六丟掉第一盤。

  第二盤雙方則是互破發球局,你來我往,一口氣打到搶七局,詹詠然與莊佳容從一比三落後的局面,連拿六分,以七比六拿下第二盤,並將比賽帶入搶十分的決勝關鍵。

  最後的搶十分,雙方互有拉据,不過在打到四比四平手之後,晏紫與佩瑞比妮絲連拿兩分,慢慢取得優勢,最後詹詠然與莊佳容就以四比六、七比六(七比三)、六比十敗陣,屈居亞軍。

  詹詠然與莊佳容接下來將轉赴巴黎,參加法國公開賽,去年詹詠然與莊佳容在法國公開賽的女雙打進八強,而法網之後就將公布奧運參賽選手名單,如果沒有意外,詹詠然的單打與雙打,應該都可以取得資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