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副總統當選人:台灣將捐贈7100萬美元

(中央社記者黃明興巴拿馬市二十四日專電)巴拉圭副總統當選人佛朗哥昨天向媒體表示,台灣將捐贈約七千一百萬美元給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魯戈未來領導的新政府,供新政府徵收或購置土地給無地農民

「美聯社」以西班牙文報導指出,最近兩週以來,已經有數以千計的巴拉圭無地農民侵佔私人土地,主要是由巴西殖民者管理的大豆田。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兩國自一九五七年起就維持邦交至今。

根據報導,台灣每年提供給巴拉圭的經濟合作援助大約六千萬美元,此外有時也提供特別援助,例如在公元二千年時捐贈兩千萬美元贊助巴拉圭興建新國會大樓。

佛朗哥向當地的「Cardinal」廣播電台表示,他曾與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官員會談,他們向他表示,巴拉圭總統當選人魯戈今年八月十五日上台時,台灣將捐贈給他的政府七千一百萬美元,用來重新安置農民,讓他們有自己的土地。

魯戈在競選總統期間曾經表示,巴拉圭約有三十萬戶農民家庭沒有土地耕種,因此他承諾,一旦執政將為這些無地農民解決土地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