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鑽油平台漏油 撤離大部人員後控制情勢

(中央社奧斯陸二十四日法新電)挪威國家石油海德羅公司在北海的一座鑽油平台今天發生漏油事件,因擔心引發爆炸而撤離一百五十多名工作人員,不過該公司下午表示,漏油情況已獲控制。

這家挪威能源巨擘說:「Statfjord A鑽油平台油糟漏油已經停止,抽取油水排入海中的工作也告終。」

距挪威海岸約兩百公里的Statfjord A鑽油平台,上午六時左右發現有漏油情況,當局出動兩架直升機,把平台上兩百一十七名員工中的一百五十六人撤往附近的鑽油平台。

挪威國家石油海德羅公司說,油管抽油工作啟動時,一個貯油室開始漏油,流進平台三條豎管中的一條。

鑑於漏油恐怕會揮發產生油氣,很容易引燃,該公司決定自豎管抽取約一千兩百立方公尺含有漏油的水,排放入海中,這些油水在平台四周海水形成了一層「薄膜」。

這家石油公司說:「抽水工作現在已經終止,排入海中的漏油有限。」

該公司指出:「我們想到最糟的情況是可能引起爆炸,因此採取必要的安全預防措施。」有六十一名工作人員留守平台,協助遏堵漏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