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青川縣6.4級餘震 已造成傷亡

(新唐人在線報導)四川省地震局證實,25日下午4時21分許,四川青川一帶髮生6.4級餘震。據報北京有震感。超過7萬間房屋倒塌。這是汶川8級大地震以來,最強烈的一次餘震。據中新社報導引述廣元市抗震救災指揮部官員的話說,青川發生的6.4級餘震造成該市1人死亡,260餘人受傷,其中24人重傷。

據BBC中文網報導,同時餘震還造成了該市一些公路再次斷道,不少房屋倒塌。據瞭解,死亡是由於房屋倒塌造成的。受傷人員大都是滾石造成的。

發生餘震的青川縣縣委宣傳部官員介紹說,餘震已造成青川159受傷,其中17人重傷。

據中新網報導,餘震發生時,成都有明顯持續震感,大樓出現較大搖晃,餘震持續了一分多鍾。江油市的建築物也搖晃了十多秒鍾。

綿陽由於震感強烈,許多人都感覺站不穩,房屋搖晃,災民們驚慌地逃離建築物。餘震發生當時部份房屋上面的瓦片掉在地上,原本在「5.12」中沒有倒塌的房屋也有了明顯的傾斜,已經不能居住。

唐家山堰塞湖的水位已經漲到了700米,這麼強烈的餘震對堰塞湖是非常危險的。

在擂鼓鎮直升機停機坪附近也感受到強烈餘震,汽車左右搖擺。時間持續大約半分鍾。北川縣城的出口也有明顯震感。

據美聯社報導,北京有震感。但沒有收到有關這次餘震造成的傷亡數字報導。

日前,美國科學家帕森斯預測,四川出現7級以上餘震的機率相當高,民眾應加強預防措施。他表示,可能發生7級以上餘震的高風險地區,包括紫坪舖水庫下方接近地震中心的都江堰。不過他也說,無法預測下一個大地震就在明天或是幾個月後。

中共當局公佈四川大地震的傷亡數字:截至25日12時,四川汶川地震已造成62664人遇難,358816人受傷,23775人失蹤。中共官方估計四川大地震的死亡數字有可能超過8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