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青年鐵馬環球募款 登上台北101

(中央社記者詹家琪台北二十五日電)為了一英鎊的賭注慈善募款的愛心,兩名英國青年騎著自行車,在十個月內長途跋涉一萬四千公里後,終於在今天登上世界最高樓的台北一零一,在家人的淚水與歡笑聲中,他們的冒險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僅僅花了半個小時,二十六歲的鄧肯.奚爾斯與二十四歲的瓊.邱切就爬完了兩千零四十六個階梯,登上台北一零一第九十一層樓的戶外觀景台。奚爾斯的父母與邱切的母親和姊姊立即熱情地獻上擁抱,兩人的母親甚至感動得哭了。

抵達終點後的兩人異口同聲的說,整趟旅程中,他們最難忘的就是登上台北一零一。

奚爾斯和邱切都說:「登上一零一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我們由衷地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台灣人。大家都是那麼地熱情,謝謝台灣!」

奚爾斯的母親說:「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他們能做到,因為他們是那麼有決心、有毅力。」

邱切的母親說:「這真是個了不起的成就,我為他們感到驕傲。」她表示,身為一位母親,她當然會擔心他們的安危。但她相信,應該放手讓孩子去體驗,才能成長。

在終點,除了有家人的迎接,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代表麥瑞禮也特地帶了香檳來恭喜兩人完成這項壯舉。麥瑞禮表示,兩人完全展現英國人愛標新立異的本色,不過他們的毅力與善心也為時下的年輕人立下良好的榜樣。

他說:「不論設定的目標看起來有多困難或難以完成,只要下定決心,就一定可以達成。並且在過程中一定可以找到幫助別人的方法。」

台北一零一公關室協理劉家豪說:「我們當初一聽到,就覺得這是一個很健康、很有愛心的慈善活動,很有國際視野的活動,因此很樂意參與。而且剛好在六月十五日,一零一有一個登高賽,這算是個暖身活動,所以很快就答應了。」。

這整個看起來似乎瘋狂的故事卻是起源於一英鎊(約新台幣六十元)的小小賭注。奚爾斯和邱切打賭,如果邱切能以騎自行車的方式從英國的最高樓抵達世界最高樓的台北一零一,並且以徒步的方式爬樓梯到九十一層的戶外觀景台,他就能獲得一英鎊的賭注。

這兩位大膽的年輕人除了要挑戰自己的極限之外,此行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要替英國心臟基金會完成兩千英鎊(約新台幣十二萬一千多元)的慈善募款,好讓基金會能拯救更多的生命。

去年七月,兩人從倫敦最高大樓Canary Wharf出發,展開了他們的冒險。騎著自行車環繞了大半個地球,兩人終於在今天完成夢想。奚爾斯也在終點拿出一英鎊銅板的「大獎」交給邱切,兩人開心的抱在一起,堅毅的友情也在在這趟旅途中更加堅定。

除了獲得線上捐款以及其他旅途上的善心人士幫助之外,英商莫特麥克唐納工程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也特地在今天捐了一百英鎊(約新台幣六千元),幫助兩人達成兩千英鎊善款的目標。

雖然一路上遇到許多的困難,但兩人表示自己從沒想過要放棄。只是在被問到是否還會再做一次同樣大膽的挑戰時,兩人半開玩笑的說:「除非有人願意給我們一大筆錢贊助我們,或是把我們的故事拍成電影,否則打死也不要再來一次了。」

他們將到高雄轉機前往香港,預定三十一日飛返倫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