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撲界首位歐人奪冠 蒙古橫綱對決險惡鬥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五日)日本相撲夏季場大賽今天舉行所謂的「千秋樂」最後一天賽程。儘管昨天就已知保加利亞籍的相撲力士大關琴歐洲篤定奪冠,但觀眾仍期待他今天再添一勝。此外,兩位蒙古籍的橫綱朝青龍、白鵬最後對決,差點出現惡鬥的局面,比賽氣
氛異常熱鬧。

二十五歲的琴歐洲今天戰勝同為大關位階的千代大海,十五天的比賽成績是十四勝一敗,奪得今年夏季場大賽冠軍,成為日本相撲第七位奪冠的外國人,也是第一位奪冠的歐洲人。先前有四位奪冠的是美國籍力士及兩位蒙古籍力士。

長得帥氣十足,笑容可迷死一票女性的琴歐洲被封為「相撲界的貝克漢」,他在這次相撲比賽中,擊敗了橫綱朝青龍與白鵬,昨天成績是十三勝一敗,篤定奪冠,終結了日本相撲近年由蒙古籍選手稱霸的局面。他能否在七月十三日起的名古屋場大賽奪冠,向最高位階橫
綱邁進,讓人拭目以待。

琴歐洲原本在歐洲當摔角選手,六年前經人介紹到日本佐渡之嶽部屋(練習所)學習,當年的九州場大賽,他初次踏上土俵,經歷十一場大賽,打進幕內,創下最快入幕的紀錄。他於兩年前的初場開年大賽中晉升為大關,寫下以十九場大賽晉升大關的最快的紀錄。但他
當上大關之後,情況不順,經歷十五場大賽,才在今天獲勝。

儘管昨天就已確定由大關琴歐洲奪冠,但兩位橫綱朝青龍、白鵬的對決仍是今天的壓軸。朝青龍很快地將白鵬打得手腳著地,讓白鵬有些狼狽,沒想到朝青龍再捕一記往白鵬的腰部猛推,使得白鵬起身時怒氣衝天,瞪著大眼,以右肩推身反擊。

這場夏季場大賽,兩位橫綱的成績都是十一勝四敗,仍未達橫綱的及格分數–至少需十二勝。

成績不理想的兩位橫綱在險些亂鬥的情況下,差點讓觀眾看笑話。不覺得自己先耍了再補一記小動作的朝青龍在賽後對記者說:「最後真恐怖,我還以為自己會被打呢。」

白鵬忿忿然地說:「是對方做出多餘的動作,在土俵上,我也沒辦法說什麼。」

相撲協會理事長北之湖說:「白鵬先動怒,先動怒的一方是不對的,身為橫綱不該那樣。」

相撲界人士批評,兩位橫綱的不當表現讓日本相撲界蒙羞,兩人在橫綱的品格、心、技能、體能方面應該再接再厲,加強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