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數十萬農民舉行抗議集會

5月25日,阿根廷數十萬農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北部的羅薩里奧地區舉行大型抗議集會,以表達他們對政府上調大豆出口關稅的不滿。同一天,阿根廷總統基甚內爾也在薩爾塔地區和她的支持者們舉行了大型集會。

許多農民開著拖拉機和收割機參加了羅薩里奧地區的抗議集會。集會的組織者估計有近30萬人參加了這次活動。

阿根廷農業聯合會(Argentine Agrarian Federation)領導人安格裡(De Angeli)說,如果他們和政府在星期一的會談仍不能取得成效,他們將在星期二開始像以前一樣封鎖高速公路。

農業聯合會主席布茲伊(Eduardo Buzzi)批評基甚內爾政府說:“政府對於發展和推動就業增長以及全民福利是一個可能的障礙。”

同一天,總統基甚內爾的大約25萬支持者們也在北部省省會薩爾塔舉行集會。基甚內爾對支持者們發表講話,說她的政策的目的是把財富再分配給所有的阿根廷人。但她沒有特別提及大豆稅,也沒有宣佈新的政策或發起人們所預期的任何行動。

今年3月中旬,阿根廷政府對大豆出口關稅稅率提升7~9個百分點,這導致了農民的強烈反對。隨後農民在時斷時續的罷工運動中與一直政府進行談判,然而直到本週星期四最近的一次會談仍以失敗告終。  

阿根廷是全球第三大大豆生產國。阿根廷農民的罷工導致該國大豆出口緩慢,使得國際大豆市場短期供給不暢,成為近期國際大豆價格上漲的一個主要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