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主辦金馬獎 議員蕭杰不歡迎成龍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二十六日電)台中市政府爭取到今年金馬獎前來舉辦,今天在市議會定期大會中討論金馬獎二千萬元追加預算案,民進黨市議員蕭杰表示,影星成龍四年前曾發表言論羞辱我國總統大選,他不歡迎成龍屆時來參加金馬獎,否則他將去現場丟臭雞蛋,市長胡志強則說會進一步與蕭杰溝通。

電影界的盛事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今年十二月上旬舉辦,台中市長胡志強積極爭取到金馬獎再度到台中市舉辦,並編列追加預算二千萬元補助金馬獎相關活動,並於今天在台中市議會進行討論。

市議員陳福文及黃國書都質疑台中市花二千萬元補助金馬獎到底能發揮那些效益,而蕭杰更發言直指不歡迎成龍前來參加金馬獎,他請胡志強與金馬獎執委會一定要在邀請來賓時注意此點。

蕭杰指出,成龍在四年前的總統大選投票後發表羞辱總統大選的言論,所以他不歡迎成龍到來,如果成龍真的來參加,他一定去現場丟臭雞蛋表達抗議。

胡志強在聽到蕭杰的發言後表示,希望政治不要干預電影藝術,他當然希望越多電影巨星來參加越好,他會再與蕭杰請益進行溝通,何況成龍還是台灣女婿呢。

但蕭杰並不領情,他接著說,既然是台灣女婿怎可羞辱台灣總統?他同時強調,他只針對成龍個人,如果是林鳳嬌來,他則表示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