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民眾登上無畏號參觀

今天(5月26日,星期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正好也是紐約的艦隊周,停泊在哈德遜河邊86碼頭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免費對公眾開放, 吸引了無數遊客。

曼哈頓的遊客今天好像都集中到了這裡。這一天是全國假日,也標誌著夏季的開始。很多美國家庭帶著小孩子前來參觀。

無畏號的甲板,好像寬闊的馬路。這艘航空母艦參加過二戰,退役後作為海空軍事博物館,成為紐約的一大景點。經過整修,今年又回來為公眾“服役”。

參觀的人群年紀差別很大,但是對於這些平時見不到的飛機、坦克還是很感興趣,紛紛與軍人合影。

母親廖月蘭﹕“是Fleet Week, 很難得的機會,希望讓小孩子多瞭解這些士兵的辛苦,捍衛美國這個國家。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參觀這個航空母艦,讓小孩參觀裡面的內容。他今天很高興可以來參觀這個戰艦。”

前來參觀的也不乏現役和退役的軍人,離艦之前向美國國旗敬禮。好像街坊節一樣,在碼頭上孩子們還可以體驗軍人的訓練生活。更多的遊人在碼頭邊等候。這個週末,紐約的確有了夏天的感覺。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