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貪瀆 檢搜索投縣長李朝卿官邸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二十七日電)南投縣長李朝卿等縣府官員,被檢舉涉及收取工程回扣及採購重陽節禮品涉嫌圖利廠商等官商勾結貪瀆弊案,南投檢方今天搜索包括縣長室、縣長住所等多處地點,查扣相關卷宗、帳冊等資料;另社會處長熊俊平、縣長室機要、相關承辦員及包商等約二十餘人,陸續被傳喚問訊中。

這項搜索行動,於上午九時許展開,檢方先出示搜索票給縣長李朝卿,李縣長簽名同意檢方調查,包括縣長辦公室、縣長官邸及中興新村的縣長住所之搜索行動,李朝卿均在場配合。

李朝卿今天並未在傳喚的名單之內,面對媒體詢問,他強調,縣府的相關工程發包暨採購作業均依規辦理,他個人絕未涉及不法,坦然配合檢方調查。

今天是縣議會總質詢議程首日,李朝卿為此臨時向議會請假半天,由副縣長陳志清代理他在議會備詢。

南投地檢署是於近一、兩年前,接獲有關李朝卿縣長涉嫌官商勾結牟取不法的檢舉,而著手進行蒐證工作。

這項搜索行動,由謝謂誠等五位檢察官指揮包括調查局中機組、南投調查站及台中縣、市調查站等調查人員,兵分十餘路同步進行,除了與縣長相關的據點外,尚包括縣府社會處等單位、相關承辦及包商等,查扣工程招標書圖、相關卷宗、帳冊等資料。

據了解,與案情有關人員約有二十餘人,包括社會處長熊俊平、縣長辦公室機要秘書魏全惟等都在傳喚之列,除了因事出國的魏全惟未到案之外,其餘人員均陸續於下午被傳喚到案訊問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