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號再度傳回照片

【本台消息】火星探測器「鳳凰號」(Phoenix)5月27日星期二再度向地面控制中心傳回即將挖掘地點的清晰照片。

雖然稍早鳳凰號火星偵測太空船之間的超高頻無線電傳輸出現問題,延後了鳳凰號與地球之間的資料與指令傳送,導致鳳凰號無法如期部署機械手臂,但是現在一切恢復正常,鳳凰號再度向地面控制中心傳回即將挖掘地點的清晰照片。

火星偵察軌道器首席調查員阿爾弗雷德.馬克艾文(Alfred McEwen)表示:「我們對這些傳回來的照片非常興奮。」

根據傳回來的資料,這些資料包括鳳凰號的清晰照片和被丟棄的防熱罩和降落傘,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團隊可以正確核實鳳凰號的位置。

鳳凰號也傳回了首批有關於降落位置 360度的馬賽克圖像,可以清楚看出鳳凰號將開始利用它的機械手臂蒐集土壤樣本。

5月28日星期三,科學家們重新安排了機械臂的佈署,「鳳凰號」在未來一星期將繼續檢查科學器械和判定降落位置。

具有三個月鑽探任務的鳳凰號降落在火星北極圈,它利用機械手臂鑽挖火星極區冰層,以研究火星上是否有生命生存必須的水和礦物質,該項作業由亞歷山那大學監督,預計在六月展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