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睹米勒大師風采 臺展出拾穗名畫

描寫19世紀農村生活的世界著名畫作的[拾穗][晚禱]原畫作,已經抵準備展出,27號的開箱記者會中展示了拾穗等5件代表性展品 ,在5月31號開始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 。

[拾穗]和[晚禱]這兩幅名畫,大家都知道是米勒繪製的,但是您知道米勒本人長甚麼樣子嗎?

這次歷史博物館與法國奧賽美術館進行跨國合作,帶來法國巴比松畫派的44件油畫,以及21件攝影作品,其中包括米勒本人的相片。

米勒生前曾經自詡為農夫,筆下的主題也多半描寫19世紀農民的真實生活,拾穗這幅畫作描寫三個農婦彎腰撿拾麥田收割後所遺留下的麥穗,真實傳達農民刻苦勤儉的生活,米勒的作品展現出細膩的觀察力,傳達出雖然身處逆境卻認真活在當下的精神。

米勒的年代正處於攝影技術的萌芽階段,米勒本人也留下珍貴的肖像,當時的一些風景攝影也在這次展覽中展出,觀眾可以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白亞士 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