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公佈健康報告 凸顯對手馬侃高齡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二十九日專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領先者、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歐巴馬今天發布聲明,由醫生證明自己極佳健康狀況。美國媒體指稱,各界最近又關切共和黨預定總統提名人馬侃七十一歲高齡的健康狀況,而歐巴馬陣營立即公佈健康報告,顯然是要引發選民思考國家元首身體健康議題。

今天公佈的這份聲明由擔任歐巴馬醫生超過二十一年的謝納具名,他說,四十六歲的歐巴馬最近一次健康檢查是去年一月,結果顯示「健康狀況極佳」、「整體而言,歐巴馬的身心狀況非常良好,擔任總統所需要的每一項健康標準,他都可以達到優等」。

馬侃曾有數次皮膚癌就診紀錄,但他並沒有菸癮,醫師開出的證明也顯示馬侃「健康狀況極佳」。

歐巴馬陣營今天公佈的聲明中,謝納醫師說,歐巴馬過去數度戒菸未成,但目前已經成功改吃尼古丁口香糖。歐巴馬本人在開始投入民主黨總統初選時就誓言將戒菸。

謝納說,歐巴馬經常慢跑三哩以保持身材,且在最近一次健檢過程,歐巴馬毫無不舒服。不過美國媒體指出,歐巴馬家族有癌症病史,他的母親因卵巢癌過世,祖父則因前列腺癌過世。

馬侃高齡議題多次被政壇與媒體討論,而外界也據此分析,健康議題是馬侃挑選副手人選的考量因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