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譴責奧委會主席沒兌現施壓中共的承諾

記者無疆界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譴責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沒有兌現就人權問題向中共施壓的承諾﹔同時對於他們的三名成員闖入希臘舉行的北京奧運火炬點火儀式現場的行動,表示自豪。

記者無疆界組織秘書長孟納德(Robert Menard)在星期四在雅典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這三名成員的行為是在維護奧運的精神和捍衛中國人民的尊嚴,他們的行動提醒世界:中國人民的人權仍在受到當局的侵犯,100名互聯網記者和人權活動家仍然被中共當局所監禁。

包括孟納德在內的三名成員3月24日闖入了奧林匹亞城舉行的北京奧運點火儀式的現場,在當時正進行演講的北京奧運組委會負責人劉琪的身邊展示了由手銬組成的五環圖,並高呼“自由”的口號。

希臘當局對三人的審判原定於5月29日星期四,因司法系統官員的罷工而被推遲到9月。

記者無疆界組織秘書長孟納德說對他們的指控是荒謬的,如果希臘法庭將他們判刑,他們將提出上訴。

孟納德說:“我們是在用這樣的行動,捍衛中國人民的尊嚴。我們支持奧林匹克精神,而並非羅格先生。維護人類的尊嚴並不只是無疆界記者組織在談,奧林匹克憲章本身都這樣說。”

孟納德說: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曾經表示,中國哪裏發生人權侵犯,他將站在前面向中共當局抗議,但是他並沒有這樣做。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將於下週在雅典舉行會議,屆時,可能會有一些人權活動人士或流亡藏人舉行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