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目擊者:教學樓的質量太差

6月1日國際兒童節,對在四川512大地震中,痛失孩子的父母們,我們表示最衷心的問候,對在地震中不幸遇難的孩子們,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本臺記者近日採訪到多位到過教學樓倒塌現場的目擊者,包括罹難學生家長和自願者,他們都表示教學樓的質量太差,其中甚邡市湔底中罹難學生學家長日前還到市政府上訪要求徹查教學樓倒塌的原因。

居住在甚邡市湔底鎮一位村民16歲的兒子就讀於湔底中學,在這次地震中不幸遇難。他告訴記者,70多名痛失孩子的家長,近日曾到市政府上訪,強烈要求徹查教學樓倒塌的原因。

村民:我們去都垮了,他的鋼筋太細,水泥不達標,樓上三個班的學生都壓在下面,我們這裡也沒有報導,痛失孩子的心情是非常難過,總共一萬六就這麼多,孩子都沒有了這點錢能幹甚麼。

來自重慶的自願者胡先生,地震過後不久就直奔震央映秀鎮,看到映秀小學全毀了,漩口中學的教學大樓整個垮下來,粉塵特別多,而在他四週的房子都沒有垮。

胡先生:附近幾棟樓,漩口中學是垮的最慘的,一片廢墟,學生大樓二、三層全部坐垮了上面的四、五層坐下來的完全,校大門都完全垮下來了嘛

來自成都的自願者嚴先生表示,距離震央映秀鎮只有20公里的向峨鄉,災情十分慘重,尤其是向峨中學,數百名學生遭活埋。

嚴先生:都江堰向峨鄉中心中學,一共是九個班,只有20幾個學生和老師跑出來,一輩子就是一個兒子,一個房子,他甚麼都沒有了,現在我感覺就是說他們完全是一種權利的傲慢吧,完全就是說不理不睬。

四川民眾張先生表示,他看到這次地震倒塌最嚴重的都是學校,很明顯的都是豆腐渣工程。

張先生:其中一些學校就是校舍倒了,水泥鬆散主樓版的鋼筋,儘是鐵絲一樣的,絕對是個腐敗工程。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