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美術教授 推崇人物寫實油畫賽

屏東地區美術界的最高學府,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系,2日上午系主任林右正教授以及推廣教育中心張繼文主任,對於新唐人電視臺為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將於十一月在紐約舉辦的人物寫實油畫比賽,都表示深具意義。

在視覺藝術系的畫室中,張惠茹同學,正臨摹一張農夫插秧的照片
,張同學的寫實畫作,看起來跟照片非常相似,正指導作畫的系主任林教授表示,寫實非常重要,是學習繪畫的基礎。

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系主任林右正:「我們可以看得到每一樣精緻的作品,它都是非常寫實的」

他也表達對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看法。

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系主任林右正:「以人物寫實作為比賽,事實上它是很有意義的,而且它跟人是最親近的。」

在視覺藝術系的牆上,也展示了學生所臨摹的寫實油畫創作,本身也指導寫實油畫的張繼文主任,除了推崇大賽外,也感性的呼籲青年學子要重視寫實。

屏東教育大學推廣中心主任張繼文:「很多學生崇尚當地藝術,非寫實性的表現,反而忘了過去,應該我們要做的札實的功夫,所以這次舉辦這樣一個寫實性的油畫創作,我覺得對我們年輕學子來講,有一個啟發作用,應該我們好好再去回覆到,過去這樣札實的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克宗 張國華 臺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